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8岁残疾女孩考上重庆大学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2020年09月11日09:07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岁残疾女孩考上重庆大学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古佳鑫自豪地展示自己获得的荣誉

  学习中的古佳鑫

  古佳鑫向记者展示自己“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的座右铭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这句话,是18岁重庆女孩古佳鑫的座右铭。

  “这句话的意思是,要怀着热爱的心,走进这个世界,爱这个世界。”古佳鑫这样说着,也在这样做。

  古佳鑫肢体二级残疾,虽然在行走上不及常人,但她没有抱怨和气馁,靠着勤奋努力,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和奖状。今年高考,她以622分的成绩被重庆大学录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生命的励志之歌。

  励志的“学霸”

  新学期开学,许多高三学生会留意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们的高考成绩,并以他们为榜样。

  在重庆市渝高中学,已经毕业的古佳鑫成了学弟学妹的榜样,学校发布的2020年高考喜讯显示:“高三3班古佳鑫同学语文单科136分,高三3班杨航同学英语单科145分……均名列重庆市前茅!”

  “语文都考了136分,妥妥的学霸啊!”

  “古佳鑫学姐高考文科成绩也是学校第一名,真心厉害!”

  ……

  许多人会佩服古佳鑫在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但是,了解她的人,更会被她的励志精神所折服。

  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九龙坡石桥铺街道白鹤小区见到了古佳鑫。“姐姐,你好,快请坐!不好意思,我走路不方便,不能站起来迎接你,见谅。”长发、黑色连衣裙,小姑娘看起来文文静静,说话也温温柔柔的,待人接物非常有礼貌。

  “女儿其实可以走路,但是不能走太长时间,会很累。”妈妈欧女士说,佳鑫是她的大女儿,因为肢体二级残疾,女儿在行动上很是不便。也许是觉得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女儿从小就特别懂事,在学习上也非常自觉,基本没让她和丈夫操心。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