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8岁残疾女孩考上重庆大学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3】

2020年09月11日09:07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岁残疾女孩考上重庆大学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学着独立,我相信没问题”

  9月8日是重庆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报到前,古佳鑫有些担忧:“以前,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步入大学后,还要注重其他方面的进步,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搞定。”

  “那么多难题你都不怕,生活中自然也打不倒你。大学是新环境,同学也都是陌生的。但是,你看,高中那么多同学愿意和你当朋友,妈妈相信,在大学也是一样。大学这一堂课,会让你更独立。”妈妈安慰道。

  在妈妈的安慰下,古佳鑫打消了疑虑:“嗯,学着独立,我相信自己没有问题。再说,还有那么多人帮助我,为我加油打气。”

  当天,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九龙坡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人士也来到古家,给古佳鑫加油打气,还送去了扶残助学金。石桥铺街道白鹤社区民政专干靖开瑜说,每一年,他们社区对升学的优秀学生都会进行奖励,从初中到高中,再从高中到大学,古佳鑫都获得了社区的奖励。

  为了应对在大学相对独立的生活,贴心的妈妈为古佳鑫准备了拐杖、电动椅。“我也都练得差不多熟了,一切准备就绪。”古佳鑫说。

  当天下午,在妈妈的陪同下,古佳鑫来到重庆大学A区,顺利完成了报到。“学校太大了,哈哈,老师们很体贴,给我安排了底楼的床位。”古佳鑫兴奋地告诉记者。

  古佳鑫还给记者展示了手机主屏幕的壁纸,壁纸上八个字:“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这句话也是我的座右铭,它时刻提醒我,要怀着热爱的心,走进这个世界,爱这个世界。”古佳鑫说,虽然自己行动不便,但在思想上,自己是自由的,步入大学后,自己会尽可能学习新知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网友评论》》

  @“狗哥”:逆风也能飞翔,加油!

  @“空心菜”:你是学弟学妹们的好榜样!加油!你最牛!

  @“桥舟舟”:这才是真正的未来可期~

  @“138****7568”:加油吧!其实路就在每个人的脚下。

  @“181****6673”:无所畏惧。(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