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浏阳:“四点半课堂”开课了 免费向孩子们提供服务【3】

2019年04月2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公益老师黄雅琪教学生写作业 卢洁懿/摄
公益老师黄雅琪教学生写作业 卢洁懿/摄

自去年3月以来,湖南省浏阳市荷花街道开始试行“四点半公益课堂”,召集令发出后,不少小学生和家长前来报名。截至目前,公益课堂已经成功开办多期,近20余位公益老师为孩子们提供免费辅导。

据了解,荷花街道开办“四点半公益课堂”的初衷在于考虑到学生放学后到家长下班后这段时间的管理“真空期”。在很多双职工家庭的学生中普遍存在孩子放学回家后无人看管和无人辅导写作业的现象,而“四点半公益课堂”刚好填补了这段空白时间。

“我们的初衷是让在职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有人辅导写作业的地方。”荷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谭日红介绍。秉承着完全免费的原则,“四点半课堂”备受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喜欢。“有人辅导孩子做功课,大大减轻了我们做父母的负担。”有家长表示,不用出社区,就有人义务帮忙看管孩子、辅导作业,“正戳中了我们的‘痛点’”。

今年,荷花街道在“四点半课堂”基础上,延伸了公益课堂覆盖面,新推出了七点钟精品课堂、“大家谈”荷花大讲堂。同时,邀请在职党员、学生和家长共同开展文明劝导、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十余场,大大提高了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李依环 吴梦萱)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