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十力”真经

2019年04月08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首次与媒体记者见面,表达他对于温肯特色办校、优秀人才引进与培养、温肯未来新发展的诸多见解和思考。温肯将如何更好地走向未来?“定力、尽力、耐力、毅力、能力、魄力、魅力、人力、物力、财力”,王立校长现场提出了“十力”真经。

王立表示,温州肯恩大学将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大力支持科学研究,开展高水平科研活动,建立国际化科研平台。还将逐步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用硕博教育和科学研究创新助推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整个区域的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学校马上要启动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要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稳定的、国际化的、教学科研水平高的人才队伍,向全球招聘,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带着他们的项目来到温肯。

见面会上,王立聊起了自己与温州和温肯的情缘,他说:“我在浙江大学的硕士导师,今年86岁的徐元植教授就是温州人,我得到了温州人的教育,所以理所当然要回馈温州。因为我的老师是温州人,我的第一个科研项目也在温州,我现在还记得30多年前我坐了很长时间的车来到温州,去一个化工厂取样。更神奇的是,2018年第一次出差从北京回杭州,因为杭州天气原因飞机无法降落,后来备降到了温州。我当时就在想,这是不是在给我暗示,要和温州再次发生点什么。结果确实发生了,我来到了温州,来到了温肯。”

“学习”是王立校长对自己上任一个月工作的总结,他透露,上任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学习中外办学的条例和温肯的办学准则与规范,并考察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了解发展比较早的中外合作大学情况。

因为住在学校,他几乎走遍温肯的每个角落,对温肯有了更深切的体悟。在他看来,作为中美合作大学的温肯,学习借鉴美国的高等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但同时他也看到,年轻的温肯更需要不断发奋和开拓,努力奔跑。

据悉,部省会商及省委已将温肯列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重点建设对象,支持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特别温州市委市政委对温肯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一所在温州有作为、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国际有特色的世界级国际性大学,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