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理工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0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理工大学师生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日前,北京理工大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一场生动的现场微团课暨特别思政课在活动现场展开。北京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副教授杨才林结合英雄事迹讲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现场思政课,旨在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精神是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将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成长实践中,建功立业新时代。

“希望青年学生大力传承爱国主义的历史传统,高擎爱国奋斗的时代火炬,照亮前进之路。”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表示,新时代北理工青年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领导周围;要苦学知识本领,把理想志向落脚在刻苦学习、刻苦钻研的实际行动上;要勇于担当作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行业和领域去。

活动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北理工附小的少先队员和北京理工大学艺术团成员深情共唱。活动中,北理工附小、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分成若干小组进行了现场展示,共同表达体会感受,发出争做时代新人的号召。

据了解, 2019年北理工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为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我的祖国我奋斗”全校性主题教育活动,带领青年学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汇聚起爱国奋斗主旋律的舆论声势,激励青年学生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李依环 卢静)

(责编:卢静(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