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交大青年“走乡村,进社区”

2019年04月0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今天,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召开青年团“走乡村,进社区”动员大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年团员“走乡村,进社区”服务,让语言与传播学院师生牢记“青年责任,服务社会”的使命与担当,结合专业特长,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发挥“新媒体+语言”的优势,走乡村,进社区,参与公益扶贫扶智。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耿梅芳深度解读了团市委关于青年团员进社区的相关政策以及重要意义。团委老师针对学院目前开展的义务支教、志愿服务、国学课堂等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耿梅芳指出,走进社区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活动最后,语言学院团干事魏俊晓向全体团员青年发起进社区参与公益的倡议。

据了解,自2019年1月以来,学院团委前后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共计46名同学走进乡村和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学院团委通过“社区居民文化课堂小调研”,围绕居民需求,与永外街道共同发起“学雷锋志愿宣传”、“爱心帮帮团”支教一对一,“中医养生原则与方法”的知识小讲堂等活动。其中,在永外街道安乐林社区开展的题为“中医养生原则与方法”知识小讲堂深受社区居民好评,为街道注入了全新的活力。目前国学讲堂定于每月11日上午及25日下午举办,帮助居民丰富业余生活。学院利用暑期组织学生赴“贵州都匀”“新疆哈密”“内蒙古科左后旗”等地区开展扶贫扶智调研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责编:吴梦萱(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