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百年南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2019年04月0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林露)3月31日,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上,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南开大学授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代表学校接受基地铭牌。同时,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站及手机导览平台发布并启用。

今年1月15日,在纪念天津市解放70周年之际,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入选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录,并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大学校区入选的省部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将八里台校区建设成面向广大南开师生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部门通力协作,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从方案制定到点位选取、文稿撰写、景观修缮、网上平台搭建等工作。

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包括主楼、周恩来总理塑像、西南联大纪念碑、陈省身故居等19处参观点位,旨在深入挖掘显示南开大学爱国精神内核,突出文化内涵特色,打造点、线、面结合,人、事、物融汇,国、城、校贯通,精、气、神凝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学校努力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爱国主义精神案例,结合现代科技增强体验和互动,成为南开师生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聆听南开故事、体味公能日新、升华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热情,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网站通过详实丰富的图文及音视频资源,实现用户在线参观游览功能。手机导览平台则是为在参观现场的访客量身定制的引导和介绍平台。未来,两套系统还将引入VR和AR技术,实现沉浸感更强的游览体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