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年03月29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介绍,自2006年以来,“春晖杯”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共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项目,获奖项目达2528个。

徐培祥说,目前,已有超过448名入围项目的参赛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创办重点企业634家,分布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6个城市,超过46%的入围项目留学人员成为国家和地方领军人才。

徐培祥表示,从历年大赛的情况来看,参赛人员创办的企业成功率较高,参赛人员的学历大部分为研究生以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携带科技成果和创业项目回国投身“双创”,有力促进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应用,带动了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说,人才是实现中国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力主动的战略资源。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更好更适合的创业创新环境。通过“春晖杯”大赛使大批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有力的促进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的发展和应用,大批留学人员已成为培育中国经济新动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力军。

陈晴说:“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对科学知识和人才的渴望更加强烈,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春晖杯”大赛的开展,引导各地孵化器和留创园的建设,为海归人才回国创业提供更好地支撑和帮助。”

据了解,“春晖杯”大赛是汇聚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和吸引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的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留学人员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进程中自主创新生力军的作用。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至7月15日,在线报名网址为“春晖杯”大赛官方网站。可参赛人员为正在国外学习或已取得国外正规院校学位的中国留学人员,每位参赛留学人员限申报一个项目。大赛不再接收往届入围者报名参赛。为网上报名、在线访谈、项目评审、入围项目回国对接洽谈和颁奖大会等活动。海外分赛区的相关工作,将在相关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指导下进行,具体要求可登录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网站查询。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