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融绘共生,创意至美”青少年美术教育研修班完美收官

2019年03月2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近日,“融绘共生,创意至美”青少年美术教育研修班暨校外活动场所运行管理研讨会在汕头成功举办。近百位来自全国的各级各类少年宫、实践基地、美术馆、青少年科技艺术馆及其他相关校外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共同参与。

会上,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不同主题的独到见解。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胡知凡教授就“以素养为本的美术教育”的主题讲座发表讲话,广州市少年宫开FUN课创办人黄筱瀛带来了“把博物馆带入美术课堂学习”的新视角。中国美术报总编助理李健秋、深圳市教科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宏武,分别从不同角度剖析了4.0时代,人工智能趋势下如何打造未来美术课堂。无锡市少年宫尤敏红老师则分享了“儿童绘本课程构架与实践”的话题。

此外,中华文化促进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秘书长陈海丰,给大家讲述了艺术书评考级项目的实施思路。中华文化促进会少年宫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黄建明,广州市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主任陈敏、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主任杜娟也分别就新时代校外教育场所运行管理及发展方向做主题讲话,并与大家进行交流研讨。

会后,各位代表还一同观摩了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澳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场所。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少年宫文化工作委员会(简称“少文委”)主办,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支持。(何淼 闻佳琪)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