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长邱学青与学生干部畅谈

2019年03月26日17:01 |
小字号

近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长邱学青与12名学生干部畅谈,讨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党委书记张培祥,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郡及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学青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们关于学校课程内容、专业实践、学生社团管理、生活硬件设施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组织、带头、帮扶、服务”4个关键词,结合学生干部代表的发言进行了回应和总结。“我们要做什么?这就要求我们做事情要把目标和思路理清楚。学生干部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坚持为大家服务的宗旨,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强调道。

邱学青还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3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努力提升精神境界,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二是要努力成为广大学生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优秀赢得广大学生的尊重和信任,积极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作用,做好帮扶工作,服务好广大学生。

张培祥勉励学生干部要在大学这个人生关键的时间节点,不忘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发挥奉献精神,当好学生干部。“思想意识决定人的一生。意识影响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铸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他希望学生干部能够以身作则,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发挥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

座谈会后,盎然阁书法协会会长余赵锋代表学生干部向邱学青赠送协会同学书写的书法作品。“感谢同学们,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邱学青爱惜地接过书法作品,开心地向在场的人员展示。(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新闻网)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