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9年两院院士专家走进遵义高端论坛举行

2019年03月25日08:58 |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19年两院院士专家走进遵义高端论坛举行。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领衔的智慧城市与空间大数据工作室,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领衔的辣椒育种及资源创新工作室,刘方领衔的新零售工作室,正式入驻遵义院士工作中心,为遵义未来发展增添新的动力。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副市长廖海泉、鲁成军,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等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近年来,遵义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于2017年成立了遵义院士工作中心,一年多来,我中心始终坚持“立足遵义、服务全国”,通过“政、产、学、研、金”融合创新,努力搭建集咨询、科研、融资、孵化、转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创造平台。截至目前,中心已入驻13支院士专家团队、1个产业投融资团队。

魏树旺在致辞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前,遵义正全力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着力打造“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这既为广大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鲜活的样本,更需要广大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他希望各位院士及其团队立足遵义的资源禀赋特点,在智慧城市建设、空间大数据发展、国土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辣椒种植加工贸易、特色农产品电商等方面,为遵义把脉开方、出计献策,帮助发挥遵义的优势和特色,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据了解,在下午的智慧城市与空间大数据实验室成立大会上,自然资源部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立军作了《贵州智慧城市与空间大数据实验室组建报告》,主要就智慧城市与空间大数据实验室成立的背景、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实验室运行与管理体制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领域作了介绍,并希望遵义市积极争取,努力申报自然资源部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试点城市。(邹季芳 周稷)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