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大高水平运动员测试 田径类考生要刷脸“过三关”

2019年03月11日09:1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昨天,南京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正式开考。和往年不同的是,南大在今年的测试中用上了人脸识别技术,每位考生都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校验身份,才能真正走进测试场馆。有了高科技加持,代考、替考等作弊伎俩无所遁形。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南大自主招生测试也将用上人脸识别系统,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将越来越公平公正。

昨天下午1:30,得到南大学工处允许后,记者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四组团体育馆,围观了田径运动员检录、上跑道的全过程。

按照规定,1:30是女子100米栏的检录时间。常规的核对身份证等流程后,考务人员举起手中的一个iPad,示意考生面对镜头,“嘀”一声响,iPad界面上很快便显示出了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号。接着,考务会将屏幕显示信息与考生报名表上的信息进行二次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后,考生才可以签字完成检录。

经过抽签确认跑道后,考生在考务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田径场。场边考务告诉记者,考生在正式上道参加测试前,还需要再“刷”一遍脸,防止因为场地过大、人员众多等问题,而出现的代考、替考等行为。两重校验可谓是“双保险”。

“每一个前来参加测试的学生,都至少在人工智能系统里刷过两遍脸。田径场地的学生次数最多,他们要刷上三轮。”南大学工处郭亚敏老师告诉记者,正式测试的前一天,所有的学生都在南大学工处进行了报名信息确认,现场采集了人像信息,进行第一次“刷脸”,从源头上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杨甜子)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