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

2019年03月0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李依环)今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徐孝民、校长葛世荣发布了校庆LOGO和校庆第一号公告,启动了新校训、新校徽的公开投票活动。

据悉,该校110周年校庆标识采用“民族楼黄”和“庆典红”两种颜色。标识的上半部分是书法体的“Hallo”(意同英文“hello”),“H”由邓体的“北”字变化而成,代表学校所在地北京。“a”由极具现代科技感的“@”符号呈现。“llo”由两个矿锤和采矿巷道组成,巧妙变化为数字“110”,寓意学校喜迎110周年华诞。

徐孝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煤炭行业的最高学府,学校已走过了110年风雨历程。一代又一代矿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惠教泽学、鼎立襄助,也离不开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我们要以校庆为契机,强化校庆的学术内涵,夯实校庆的文化底蕴,凝聚校庆的磅礴力量,树立校庆的时代新风。”徐孝民指出,建校110周年正处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加快进入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办好校庆是进一步展示办学成就、彰显社会贡献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凝聚各界力量、携手共创一流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提高学校声誉的有力抓手,广大校友、全校师生翘首以待。今年3月至10月,学校将以“传承·奋进·筑梦”为主题,以“育一流人才,创一流大学”为主线,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今年10月18日,学校将举行庆祝建校11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开启学校未来发展新征程。

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董晞介绍了新校训、新校徽方案征集情况。目前,经广泛征集和专家评选,已从82个校训方案中遴选出2个方案,从125个校徽方案中遴选出8个方案。自即日起,全校师生对校训和校徽入围方案进行公开投票,历时三天投票,胜出方案将通过提交学校教代会审议等程序,最终确定学校校训、校徽。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