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110周年校庆活动今日启动

2019年03月0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李依环)今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正式发布110周年校庆第一号公告。据悉,今年3月至10月,该校将以“传承·奋进·筑梦”为主题,以“育一流人才,创一流大学”为主线举办校庆系列活动,10月18日还将举行建校11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起源于1909年创办的焦作路矿学堂,开启了近代中国煤炭高等教育的先河。学校历经14次搬迁,15次易名,绵亘百年,恒毅求索。从民国时期的实业救国,到新中国成立后的能源报国,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科教兴国,学校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铸就了中国矿业高等教育的一流品牌和独特的精神品格。

据介绍,该校作为国家能源科教事业的先锋学校,始终秉持“办精、办强、办特色”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研究型本科教育和创新型研究生培养体系。该校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坚持“安全、绿色、高效、创新”发展理念,始终着力打造引领能源革命的科教体系。

(责编:李依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