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沈阳60余万学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3月01日17: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1日电(记者何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3月1日,开学第一天,沈阳全市570余所学校60余万学生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让优美的旋律萦绕在沈城每一个角落,让热爱祖国的深情激荡在每个人的心田。

“沈城学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教科工委、市教育局主办。活动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3月1日正式启动,贯穿2019年全年,旨在激发全市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感悟家国情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由沈阳音乐学院老院长秦咏诚作曲,沈阳音乐学院原教师张藜作词,其流畅优美的旋律和朴实真挚的语句,抒发了对伟大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和美好祝福,是能引起最广泛共鸣的华丽经典。秦咏诚先生曾经表示:“每当看到歌颂祖国的歌词,我就会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创作冲动”。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