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录取是否应考虑种族因素?民调称73%美国人说不

2019年02月26日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近年来,教育平权、种族配额引起越来越多的争议。哈佛大学被控在录取过程中歧视亚裔申请者的案件,还在等待联邦法官的判决,因相同原因被起诉的还有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据皮尤研究中心25日民调,73%的美国人都认为大学不应在招生时考虑种族因素。

据报道,民调显示,19%的美国人认为,族裔应该是学校做出招生决定时的次要依据之一,只有7%的人认为这应该成为重要因素。

至于到底什么应该是大学录取时的首要考虑因素,皮尤在调查中给出了8个选项。结果,有67%的人都认为,高中成绩应该是最重要的,其次是SAT等标准考试成绩、社区服务经历等。种族在总体重要性排名中名列倒数第二,仅高于性别。

无论是哪个族裔的受访者,反对大学考虑种族因素的人都占一半以上。据报道,从受教育程度来说,越是教育水平高的人,越支持大学考虑种族因素——至少作为次要因素。从政治倾向来看,共和党支持者则更加反对种族被纳入考虑范围。

作为最大的在美亚裔群体,华裔近年来一直是反对教育平权最积极的人群之一。据近期对2016年大选后多个族裔民调结果的研究,年轻一代的华裔、尤其是正值读大学年纪的华裔,都更倾向于支持教育平权。

报道称,在18至24岁的华裔中,有68%的受访者都表示,平权政策对于促进少数族裔权益利大于弊,这其中包括在美国出生和在外国出生的华裔。在年龄超过35岁的华裔中,有46%的人这样认为。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