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寒假体验送快递 这所学校的高中生满是感慨

2019年02月26日09:25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假体验送快递 高中生满是感慨

刚刚过去的寒假,对武汉市第十二中学的高一学生胡腾俊来说很特别。他跟随当快递员的父亲,体验了一天快递员的生活。一天内,他骑着自行车走遍了江汉区大街小巷,在辛苦奔波中收获了很多温暖。

上学期末,武汉市第十二中学给400余名高一学生布置了一项寒假作业,让他们利用假期,去喜欢的工作岗位或父母的单位体验一把,并把感受写下来。胡腾俊的父亲是一名快递员,平时早出晚归,父子俩在一起时,爸爸也很少聊起工作中的事。2月13日,胡腾俊来到父亲工作的快递公司,体验了一天快递员工作。

早上8:00,胡腾俊载上5个包裹,骑着自行车就出发了。父亲不放心,骑着电瓶车跟在旁边。送第一单快递时,16岁的小胡还有点紧张:“我怕一开门就有狗窜出来。”敲门、核对、签收,顺利完成后,胡腾俊心里有底了,一个上午,一口气送了20多个快递。

对“生手”来说,找地址就是一项大考验。有一个包裹要送到前进四路一栋居民楼的11楼,可是胡腾俊进了小区,怎么也找不到那栋楼在哪里,只能一栋一栋去问。老小区里没有电梯,胡腾俊走楼梯爬上11楼,敲门询问核对,不对,又下楼去另一栋的11楼询问。就这样问到第三栋楼,他才找到了收货人,对方很快收下了包裹,他也没有多说背后的曲折。送完这单快递,小胡累得满头大汗,他也忽然明白,很多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都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

短短一天的体验,胡腾俊也收获了很多温暖。很多人在收到快递后,都会对他说声“谢谢”。一次,他跑上八楼送一个快递,门开了,收件人是一位老爷爷。老人家一看到他就说:“大冬天的,怎么跑得一身汗,太辛苦了。”说完转身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了他。胡腾俊感慨:“被陌生人关心,真的很温暖。”

“我生长在武汉,自以为对这座城市很了解,但以前,我从来没有仔细打量过身边的街道和建筑。”胡腾俊说,送快递一天,他跑遍了整个江汉区,在街巷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生活气息。一天体验结束后,胡腾俊的父亲称赞儿子“效率还不错”,陪儿子一起送快递,成了父子俩共同的温馨记忆。胡腾俊说:“爸爸赚的每一分钱都是扎扎实实跑出来的,我会更加珍惜、感恩现在的生活。”(刘嘉)

(责编:郭凯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