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英知名公学教师拟建第六级学院

2019年02月15日10:1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面对日益高涨的私立院校学费,伊顿公学、威灵顿公学以及伦敦德威公学等英国部分知名公学教师发起了一项新计划,旨在建立更多英国中产阶级负担得起的第六级学院。第六级学院是英国教育体系中专为升入大学而设立的预科学校。

英国私立教育体系历来以教育质量闻名。英国独立学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在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SCE)考试中获得A或更高成绩的考生,占全国考生的比例为20.3%,获得C或更高成绩等级的比例为66.6%;而私立院校中学生获得上述成绩的比例分别为62.6%和95%。但是,私立学校不断上涨的学费也令广大学生家长叫苦不迭。

该计划创始人、已在伊顿公学执教20年的高级校监弗兰西斯认为,为了建设先进的运动场馆或质量比肩伦敦西区的剧院,私立院校对于资金的需求日益饥渴。与此同时,拥有臃肿的行政、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的学校已经“跟不上21世纪的商业实践”。他表示,“我妻子是一名医生,我是一名老教师,但即使是像我们这样收入可观的家庭,没有奖学金也很难支付私立教育学费”。《英国私立学院》一书的作者、圣保罗男校前校长马丁·斯蒂芬博士则认为,私立院校不断增收学费的行为是短视的,因为它对公学的发展已经构成了威胁,学校的贪婪运作,正不断将中产阶级家庭挤压出去。

据悉,这项计划将于2020年前在伦敦建立一所招生规模为250名学生的第六级学院。与每年39750英镑学费的威灵顿公学和每年42680英镑学费的德威公学相比,该计划拟开设的私立院校学费约为每年13000英镑。为降低运营成本,该项目学校将通过与当地俱乐部或社团的合作取代自己建造教学设施的模式,此外,学校还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如在线或交互式教学、虚拟图书馆等。如果计划成功,项目发起人将考虑增加伦敦地区学校数量,并在牛津、剑桥、伯明翰和曼彻斯特等英国主要城市开设此类私立学校。(余海婴)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