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交大通报实验室爆燃事故:将开展多轮安全检查

2019年02月1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郝孟佳)2018年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燃烧,3名学生不幸遇难。2019年2月13日,北京市政府“12·26”事故调查组公布了《事故调查报告》。

报告称,依据事故调查的结论,公安机关对事发科研项目负责人李德生和事发实验室管理人员张琼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经教育部、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决定,对学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副校长关忠良等12名干部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进行问责,并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官网发布了相关情况通报。通报称,学校坚决服从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责任的认定,坚决拥护事故调查组的相关处理决定,认真反思,深刻检查,扎实整改。

事故发生后,学校沉痛悼念遇难学生,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并在全校范围内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实验室开展多轮安全检查,对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此次事故造成生命和财产重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北京交通大学表示,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在全校上下强化“安全第一”思想,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彻底排除隐患,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事件回顾:

2018年12月2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2号楼一实验室发生爆炸并引起明火和大量烟雾。10时20分,火情得到控制。经核实,北京交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系学生在学校东校区2号楼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期间,实验现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名参与实验的学生死亡。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