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新建改扩建千所幼儿园

2019年02月14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给学前教育带来的需求压力,加快解决“入园难、入园贵”这一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河南省委、省政府将“新建和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000所”列入2019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予以保障。

为做好民生工程落实,河南对“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的目标任务,以县为单位,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项目明细,建立工作台账。目前,河南已下达今年首批学前教育专项资金14.74亿元,支持各地推进项目建设,扩充普惠资源。预计2019年,中央和省级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投入额度不低于17亿元,市县两级投入将达到20亿元左右。

同时,河南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实施月报和月通报制度,强化过程督查,督促指导市县抓紧落实项目规划,坚持按标准建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成一所、合格一所、投入使用一所。对项目实施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县,将及时约谈,并于年底提请省政府严肃问责,停止或减少明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安排。(张利军)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