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国际著名期刊《科学》杂志合作子刊《代谢探索》合作签字发行会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3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上午,国际著名期刊《科学》杂志合作子刊《代谢探索》(Science PJ Metabolism Discovery)合作签字发行会在京举行。美国科学促进会《科学》杂志系列期刊出版人比尔·默然,中国医师协会编辑部王德主任,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专委癌症代谢与治疗专委会田艳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郭新闻教授、肖桂山教授出席签字发行仪式并致辞。《科学》杂志国际合作总监、亚洲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所及国内多家高校的200余名相关领域中外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签字发行会现场

王德热烈祝贺《科学》杂志子刊《代谢探索》正式签字发行,表示中国医师协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科学》杂志的学术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医学学术水平。

彭孝军表示,国际顶尖科技杂志《科学》子刊的国内编辑部设在大连理工大学,这是一种认可和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学校将全力支持办好杂志,为人类健康水平提升做出大工人的贡献。

比尔·默然认为子刊落户中国,是两国科技学术界密切交流的重要成果。他高度评价了肖桂山教授的学术研究水平,希望在所有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将刊物越办越好。

肖桂山感谢美国科学促进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回顾了子刊落户大连理工大学的经过,对杂志的运行机制进行了说明。表示将与国内癌症研究治疗领域的同行们一道,致力于抗癌药物耐药性的研究,为人民更好地生活,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现场

王德和比尔·默然分别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和美国科学促进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礼物。《代谢探索》正式在全球编辑发行。发行初期将实行季刊制,第三年转为月刊制,主要刊发围绕代谢研究改变临床上重大疾病预防和治疗中基本理论突破、重大临床应用技术突破以及重大预警诊断和治疗原创新技术等精准医学领域重大研究成果。

作为《科学》杂志的合作子刊,《代谢探索》由美国科学促进会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创办,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协助单位负责编辑和发行工作。国内编辑部设在大连理工大学,负责杂志的总运行管理。杂志由肖桂山教授担任主编,肖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引进的高端特聘教授、美国克瑞顿大学终身教授,师从于我国着名科学家邹承鲁院士。由大连理工大学主持发行全球顶尖杂志,有利于大工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百分之一行列,对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何淼、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