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从“融合·担当·育人”角度,探讨营地教育+模式

2019年01月14日17:44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融合·担当·育人”角度,探讨营地教育+模式

  首届营地教育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 张玲玉)2019年1月13日,首届营地教育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营地教育,这几年作为一个新兴的素质教育模式和载体,越来越被年轻家长接受和推崇。国家围绕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在教育消费升级的时代大背景下,特别重视思想道德教育、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国民素质提升需求,与应试教育相对应,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立德树人,实践育人。  

  营地教育,以“营地”+“教育”,涵盖科技、体育、旅游、文化、艺术等,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模式。2016年11月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就此拉开了营地教育和研学旅行的序幕。随着营地教育的兴起,大批教育人才加入到这个行业,为营地教育产业贡献各自的力量和智慧,全心全意为青少儿素质教育服务,致力推进健康的营地教育生态。  

  新闻发布会上,营地教育网创始人刘胜海先生就发起“首届营地教育产业大会”的初衷和未来的规划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他希望通过“融合·担当·育人”,让各行各业互通有无,融合发展,以育人为初衷,以育人为目的,担当起教育的责任,担当起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公民的责任,让孩子身体身心健康成长。刘胜海先生宣布,“首届营地教育产业大会”将于3月23-24日在京召开,大会将以“营地+教育”、艺术、体育、文旅、科技、影视、航空、公益共八大分论坛展开,充分展现现代营地教育模式与当前的发展趋势。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教育事业部市场总监赵珠宝畅谈了参与此次大会愿景,希望更好地推动青少年航空教育与科技教育的发展,为青少年航空教育搭建综合性实施平台和管理平台,促进航空教育规范化、科学化、体系化;期望发挥社会团体的力量,不断融合创新,构建校内课程教学与校外综合实践活动以及校外研学旅行综合发展体系。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