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探索多媒体阅读形式 助力青少年了解故宫文化

2019年01月0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李依环)近日,“你好呀!故宫”多媒体阅读研讨会在故宫·紫禁书院召开。该研讨会由故宫出版社、故宫·紫禁书院主办,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作为研讨会品牌支持。

“阅读这一课题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行。”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故宫出版社社长王亚民表示,希望故宫·紫禁书院与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一起把“你好呀!故宫”多媒体阅读话题深入探讨下去,这对全民阅读尤其是青少年儿童阅读将有很好的助益。

故宫出版社宫廷历史编辑室主任王志伟谈到,通过多媒体形式呈现的“有温度的阅读”,将更有益于将原本厚重的历史为各个年龄段的朋友所接受。

议题研讨环节中,嘉宾们以“新形式传统文化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为主题,各抒己见展开讨论。故宫出版社总编辑刘辉、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亦君、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副主任王凯,分别围绕“互联网时代下:出版业重新定义阅读”、“多元力量如何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传统文化与校园教育融合”话题进行主题发言。

(责编:罗天林(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