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查出307名涉嫌作弊考研考生 尚不涉及泄题情形

2015年12月29日1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查出307名涉嫌作弊考研考生 尚不涉及泄题情形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湖北省各考点严格落实防作弊措施,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联合行动,全力打击考试作弊行为。截至27日考试结束,共打掉作弊团伙3个,全省共上报涉嫌考试违纪作弊307人,较去年减少358人,下降53.8%。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考试期间,各有关部门联动,考试平稳顺利。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点所在地区作弊信号进行了侦测、扰乱、压制;全省启用最新型无线电屏蔽仪对部分考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全屏蔽;省教育考试院联合公安部门,打击考试作弊团伙。

  据了解,湖北省2016年全国硕考报考人数为102449人,比2015年增加641人,增幅为0.6%。全省设28个考区,考点38个,考场3170个,共派出省级巡视员43名。

  2016年研考常规信息发布显示,涉嫌考试违纪作弊307人,这些违纪作弊情形主要有,夹带、抄袭、利用电子通讯工具作弊等;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有关规定予以处置;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涉嫌考试违纪作弊的307人系常规信息发布,尚不涉及泄题作弊情形。(记者俞俭)

(责编:温静、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