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传贵州一高校考试作弊罚款300 校方:传闻不实

2015年12月29日13:30 |
小字号
原标题:传贵州一高校考试作弊罚款300 校方:传闻不实

  “考生考试作弊被抓,将被罚款300元”。昨日,一条高校“最严监考”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对此,该校相关老师表示,为了防止学生作弊,该校确实采取了一些严格的防作弊措施,但对作弊学生罚款的说法并不真实。

  该微博称,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惠水校区为了防止学生作弊,不仅在教室里安装监控探头和屏蔽器,还在进入考场的通道上装了安检。此外,如果发现学生作弊,不仅要记大过,还要罚300元。该微博引来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认为,学习成绩与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挂钩,杜绝作弊,可以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部分网友认为,如果平时的教学质量没抓上去,对学生监督管理不够,学生没有认真学习,防作弊意义不大。

  该校计算机专业大二学生小王(化名)证实,微博中所说的事情多数是存在的,但关于对作弊学生罚款300元的说法,他尚不清楚。

  对此,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惠水校区教务处曾处长表示,该校希望通过安装安检、屏蔽器、监控探头等方式,严格监考,但对作弊学生罚款300元的说法并不真实。

  曾处长说,近年来,学校发现学生通过手机作弊的现象较为严重,但把学生手机收起来,又担心搞掉了。因此,学校在教室内安装了监控探头后,今年又安装了安检和屏蔽器,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

  曾处长说,如果通过作弊就能过关,甚至还拿了奖学金,对踏踏实实学习的人不公平。因此,学校希望以严格的监考来端正考风,从而促使学生平时认真地学习,提高学校的整体教学质量。

  (记者 张鹏)

(来源:贵阳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