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明年外语保送生不超55名

2015年12月26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明年外语保送生不超55名

  昨天,《清华大学2016年语言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公布。明年,清华招收外语类保送生不超过55人,这是该校首次在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外语类保送生人数上限。

  2016年,清华语言类保送生招生专业为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英语、日语。其中,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清华强调,招生计划不超过55人,宁缺毋滥,择优录取。该校外语类保送生仍采取中学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选拔包括初审、初评、测试和认定四个步骤。

  2016年,清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包括田径、男子篮球、男子足球、健美操、击剑等11个项目,总规模不超过该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

  此外,该校学生高水平艺术团将于明年1月举行艺术特长测试,拟认定艺术团艺术特长生候选人68人,其中计划给予清华在本省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60分录取政策9人,清华在本省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20分录取政策59人。(记者任敏)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