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度好室友:住宅起火 男子不顾危险救出熟睡同伴

2015年12月24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年度好室友:住宅起火 男子不顾危险救出熟睡同伴

图片来源:澳洲网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处住宅深夜意外起火酿成火灾,亚裔房客莱亨(Hem Rai)率先发现火情,但他并未只顾着自己逃生,冒着被大火吞噬的危险,从住宅中救出了仍在熟睡的朋友,两人一起脱险。

  据报道,这起火灾发生于深夜,但在起火时,房屋的烟雾警报器并未发出警报。房屋起火时,火苗窜起5米高,一处相邻的房屋险些被连累起火。当地消防机构共派出20名消防员,他们花了1个小时才成功控制住火势。

  据了解,起火时,住宅内住有7人,但除了莱亨之外,其他6人早已熟睡,因而只有莱亨发现起火。

  据莱亨透露,当时他正在看电影,突然闻到一股烟味。开始时他以为有人在厨房做饭,但后来他通过朋友卧室的窗户发现了火苗,而他的朋友还在熟睡中。于是他破门而入,将他朋友拖了出来,但可能由于吸入浓烟过多,他的朋友没有立刻醒来。

  莱亨还表示,虽然他现在感到很安全,但他已失去了一切。火灾过后,他从自己房间的一堆残骸中找到了烧焦的护照、手机和钱包。”据了解,起火房屋有两间卧室被完全烧毁,还有一间卧室也受损严重。此外,厨房、浴室以及客厅全部面目全非。

  据莱亨透露,这场火灾被认为始于一位的房客房间,但几位房客之间没有任何过节。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