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一小学可请雾霾假 老师将网上辅导当日教学

2015年12月24日09:1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一小学可请雾霾假 老师将网上辅导当日教学

  受雾霾天气影响,昨日武汉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指数达重度污染。江汉区红领巾寄宿学校发出一项雾霾应急通知:如上学当天空气污染指数为重度及以上,学生可请“雾霾假”。

  该校教学校长华维介绍,为减少雾霾天气对学生身体健康的影响,学校暂停了体育课和户外活动,学生通过做《美雅操》等室内活动达到一日运动量。与此同时,鉴于学生体质有别,学校向全体家长发出一项通知:上学当日空气污染指数达重度及以上,家长可向班主任提出请假申请,批准后,教师会通过网络告知当日课程知识要点、自学重点和作业。家长可根据教师的安排,协助督促孩子完成学习任务。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学生家长,家长证实确有“雾霾假”一说,但若非万不得已不会随意借故请假。有家长直言,此前北京遭遇严重雾霾,幼儿园、中小学纷纷停课,令“上班族”的家庭不知所措,一些家长不得不请假在家照顾孩子。校方表示,提出“雾霾假”方案,是便于家长灵活应对,更显人情味。(记者向洁 通讯员王玲)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