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书香校园工程惠及320余万名学生

2015年12月19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书香校园工程惠及320余万名学生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赵丹)近日,记者从浙江省第二轮中小学书香校园工程总结交流会上了解到,该省持续9年的书香校园工程成效显著,由省财政出资1.37亿元,每年按生均5元的标准,为全省近3500余所农村学校配备图书,惠及320余万名学生,并建成覆盖全省中小学的数字图书馆,为全省中小学师生开设个人数字书房。

  据了解,通过书香校园工程的实施和带动,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建馆率从2007年的87.9%上升到2014年的98.3%,生均藏书量从2008年的26.85册提高到2014年的35.35册。同时,藏书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图书流通率不断提高。

  “十三五”期间,该省将继续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以及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城镇中小学校师生配备更优、更好的图书。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