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新疆查处“高考移民” 多名大学生学籍将作废

2015年12月06日08:3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多年前内地考生将户口迁入新疆鄯善,如今被查程序违法,多名已上至大二的学生将面临学籍作废。为此,涉案学生家长将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告上法庭。最近,乌鲁木齐市水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14年11月,自治区招办接到举报后,对十余名“高考移民考生”展开调查。经吐鲁番高昌区公安局、吐鲁番纪委等部门查明,十余名考生的户籍在迁入新疆时,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有关公职人员违规办理迁入手续”的情形,违反《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对此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和学籍。

  为此,多名学生家长将新疆教育部门告上法庭,认为这些学生是通过正常程序取得的高考考试及录取资格,而取消录取资格的决定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这些学生的正常生活。据了解,虽然所有学生都接到了所在学校的学籍作废处理的决定书,但仍旧在学校正常就读,暂时未被强制退学。

  开庭当日法庭并没有宣判。律师表示,如果学生要保住学籍,需要拿出当年迁入户口的合理理由,比如随亲属迁入等等。     (央广)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