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问卷测试亲子默契度 小学生,你知道父母生日吗

2015年12月02日13:1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问卷测试亲子默契度 小学生,你知道父母生日吗

  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日?爸爸在周末会做些什么?昨日,武汉市育才第二寄宿小学国际部的220名学生及其家长,一起参加了“默契大考验”,共同回答亲子问卷。令老师们意外的是,将近80%的小学生都写不出父母生日,对父母的爱好、习惯。

  为了提醒学生、家长重视陪伴与交流,学校特意设计了这次的调查问卷,列出了“妈妈最喜欢的颜色”“爸爸喜欢的食物”“爸爸最喜欢的运动”“妈妈喜欢什么动物”等6个问题,邀请一到四年级的学生、家长分别作答。

  问卷收上来后,老师们发现,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写下的答案大多不一致。记者翻看问卷,其中有位家长写到周末她会在家陪女儿玩耍,而她女儿写的则是“妈妈周末总是打麻将”。第一题“请写下你父母的生日”更是难倒了八成小学生,大多数孩子直接写下“我不知道”。

  “这其实反映出家长与孩子间交流缺失的问题。”该校国际部校长汪宁梓说,教育不是生产线,需要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培育。在寄宿学校里读书,学生与家长的亲子时光更少。此外,交流应该是双向的,父母不仅要关心孩子的校园生活,也可以跟他们讲讲自己的经历,这其实也是教孩子如何关心他人。 (记者刘嘉)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