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个小学“钱学森班”在北京设立

2015年12月02日09:1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小学“钱学森班”在北京设立

  ■本报记者 余闯

  11月13日,纪念钱学森回国60周年暨“钱学森班”命名仪式在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举行,该校小学五年级(7)班被正式命名为“钱学森班”。这是“钱学森班”首次在小学设立。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钱学森女儿钱永真等出席了“钱学森班”命名仪式,并与该班学生一起参加了“学习钱学森精神,做新世纪小学生”的主题班会。此前,西安交大、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和7所中学先后设立了“钱学森班”。

  钱永刚向“钱学森班”学生赠送书籍,他肯定了创建“钱学森班”的重大意义。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依托专题性、课程化的研究性学习,引导学生了解钱学森的成长轨迹,感受他的科学精神、爱国情怀和崇高品质,启迪孩子们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学校将通过系列课程系统培养小学生的科学素养;举办以“讲钱学森,颂钱学森”为主题的故事竞赛和手抄报评比和“学钱学森,做钱老式的人”读书交流。学校还将在校园树立“钱学森”塑像,筹建“钱学森”展览室,搭建微信平台,发布“钱学森班”的活动动态及国内外科学新成果。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