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湖北大学将于2016年开设葡萄牙语专业

2015年11月30日09:36 |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大学将于2016年开设葡萄牙语专业

  11月28日至12月2日,湖北大学举行第二届巴西文化周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国新透露,湖北大学将于2016年开设葡萄牙语专业。该校将成为省内高校中首建葡萄牙语专业的学校。

  刘国新说,湖北大学率先在省高校中开设了葡语课程、拉美史课程,接收了近300名巴西长短期留学生,有力地促进了中巴两国在文化、学术、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国枝介绍,学校开设该专业已得到教育部批准。随着中巴经济交往日益密切,巴西当地中资企业对于葡萄牙语专业学生需求不断增强,“我们的毕业生除了少量从事葡萄牙语口语教学外,更多是走向中外合资企业特别是巴西中资企业,或者赴美国做文化推广。”刘国枝说。她介绍,葡萄牙语专业首批招生将于明年9月进行。(记者李芳 通讯员刘欢 叶妞)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