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举办大学校长论坛

与27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1月30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赵婀娜、申宁)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大学校长论坛27日在京举行,人民网与27所大学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形象推广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聚焦“‘十三五’高校如何发力”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高校治理等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围绕“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学核心竞争力”“如何提高高校治理能力”三个话题进行了讨论。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在致辞中介绍说,举办2015大学校长论坛,就是要通过这个平台充分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共享的理念,推动高校“两个一流”建设步伐迈得又稳又快。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致辞中认为,“未来大学”的门槛会降低,课程的重要价值可能会取代文凭,“大学的改造将不可避免,早改早得益。改造我们的大学,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等出席。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主持论坛。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30日 04 版)
(责编:马丽、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