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教育类招聘双选会举行“酌情落户”成招聘法宝

2015年11月27日15:4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教育类招聘双选会举行“酌情落户”成招聘法宝

  本报讯 “唉,又是必须得有北京户籍!”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小申,望着“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的招聘要求,无奈地在小本子上打了个叉叉——她又一次与心仪的学校有缘无分。在她的本子上,同样要求“北京户籍”的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崇文小学等几所学校也早就被她打上了叉叉。“一圈转下来,能投的学校没有几个。”

  今天上午,北京教育人才市场举办教育综合类专场双选会。早上8点半刚过,距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招聘会入口处的大厅里就已经排起了蜿蜒长队,有志于投身教育事业的各校毕业生们,摩拳擦掌,准备在这里寻得自己未来发展的一方沃土。然而,很多外地生源的学生在一圈转下来之后,都发出了跟小申一样的感慨。“抱着厚厚的一沓简历过来,投了还不到五份。”很多学校的“北京户籍”把外地应届生们卡在了门外。

  更火爆的是那些“不限生源”和“择优落户”的学校。招聘会开始十几分钟后,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的摊位前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保安不得不站出来维持秩序。来自北师大的小方就是冲着“优秀应届硕士研究生可落北京户口”来的。“学校确实有点儿远,但有了户口之后再换工作也方便。”很多学生像小方一样,排到摊位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真的能解决户口吗?”对此,招聘老师显得无奈,“我们是来招踏踏实实教学生的老师的,不是发户口的。”而对于求职者们来说,要想知道这户口最后究竟“花落谁家”还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得实习到明年6月之后,才能知道最终结果。”很多求职者扎堆嘀咕着。(牛伟坤)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