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入选“省部共建”高校

2015年11月23日15:0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师范大学入选“省部共建”高校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王秀良 记者蔡蕴琦)记者昨日从“江苏省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南京师范大学和伊犁师范学院座谈会”上获悉,南京师范大学成为新一批“省部共建”高校。共建后,南京师范大学将携手伊犁师范探索建立东部高校带动西部共同发展的新模式。

  共建后江苏将加大对南京师范大学投入,两年内该校学生生均投入将达到教育部直属高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南师大与伊犁师范学院将在深化综合改革与发展的各项举措方面实现共同探索,经验共享。首先两校紧扣“师范”特色,在教师教育研究、多民族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创新研究、民族历史文化研究、自然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学科特色,共建特色学科平台。其次,共建“国家级教师发展中心”,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合作。

  据介绍,两校还将联合成立“一带一路”新疆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势特色以及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利用伊犁师范学院的区位优势和学科科研特色,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江苏和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两校共同设立“一带一路”新疆发展研究院,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新型高端智库,下设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区域法治研究中心、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四个研究方向的研究中心。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