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明两天持续雨雪天气 全市中小学暂停大型集体活动

2015年11月21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明两天持续雨雪天气 全市中小学暂停大型集体活动

  为应对今明两天即将出现的持续雨雪天气,昨天市教委紧急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今明两天,全市中小学暂停大型集体活动及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

  通知要求,各区教委要根据极端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停课或调整上下学时间。如遇特别重大雪天,学生出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边远山区学校可视降雪时间、降雪量、气温等情况,紧急自行决定是否停课或调整上下学时间,然后再向区教委报告。同时,各区教委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也必须在岗在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此外,各区还要加强对校车和学校自有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严格检查车辆安全情况,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在保证校园供暖的基础上,各区要防止煤气中毒,加强对校园供暖设施的维护检查,保证供暖设施的安全运行,并要对所属学校、经批准的民办学校和打工子弟学校校园内使用煤火取暖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督促进行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出现师生煤气中毒。各中小学校要指导家长做好对孩子交通安全及冬季常见病预防的教育,特别是极端天气下的交通安全和疾病预防教育,增强孩子交通安全和冬季防病知识和能力。

  通知还明确提出,今明两天,全市中小学暂停大型集体活动及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海淀区已将原定于本周末进行的全区艺术节个人项目展演时间推迟至12月进行,并要求各中小学通过家校平台、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到参演学生。东城区则要求辖区内的校外教育机构本周末一律停课。(记者 贾晓燕)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