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聚焦"中国改革 世界机遇" 世界中国学论坛上海开幕

2015年11月2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1月20日电  (记者姜泓冰)第六届世界中国学论坛20日在上海开幕,论坛主题是“中国改革 世界机遇”。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知名学者与中国同行200多人汇聚一堂,将就中国道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国际秩序与全球治理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出席开幕式的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表示,中国发展不仅增进了13亿多中国人的福祉,也有力促进了全球发展事业。要更好地认识中国,就要多研究历史的中国,多研究现实的中国,多研究世界的中国。中国将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不仅在顺境中共襄盛举,更是在逆境时携手共进,共担世界和平稳定的责任。

本届论坛颁发了第三届世界中国学贡献奖。获奖者之一蓝普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称,中国的改革确实向世界呈现了诸多的机遇,这场游戏不是此消彼长,而是会形成世界的共赢。

世界中国学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新闻办联合承办。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1日 04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