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园停车难加重 武汉理工大开始清理“僵尸车”

2015年11月19日08:28 |
小字号
原标题:校园停车难加重 武汉理工大开始清理“僵尸车”

  昨天,武汉理工大学保卫处开始清理校园内的“僵尸车”,5天前他们就贴出通告限期自行挪走停放在校园内的9辆“僵尸车”,昨天期限已到有3辆车已经自动“消失”。

  “这些车有的停了一两年了。”保卫处周科长说,车身脏乱不堪,有的没有车牌,有的连车窗都没有,校园停车位越来越紧张,这些车还占用资源,学校师生甚至一些院士多次提意见。下一步,他们将通知交管部门,如果还联系不上车主,将依法拖车。

  周科长介绍,由于学校是老校区,以前校园交通规划里没有停车场,现在教职工甚至学生拥有汽车的多了起来。这几年,他们不得不增设一些停车位,但集中办公区的车位总是很紧张,车主不得不把车子停到较远的地方才行。这种情况,武汉晚报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也遇到过。

  以前高校对社会车辆基本上是“岔”的,但现在全部都实行了停车收费管理,武汉理工大学也是从去年5月开始实行的。

  “我们不鼓励学生带车上学。”周科长说,该校目前包括留学生大概有两百辆学生车辆,要求每位学生只能带一辆车,而且必须行车证和驾驶证是学生本人,每月交200元停车费。

  另据武汉大学保卫部统计,2012年,登记的学生车辆为581辆;截至2014年底,增至711辆,硕士生、博士生车主占了八成,有一小部分是本科生车主。(记者王震 通讯员邹星)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