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成立

2015年11月17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1月16日电  (记者姜泓冰)实施通识教育,避免高水平人才只有专业技能,正在成为众多中国高校的共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山大学近日发起成立“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希望为高校面临的共同问题和困惑找到出路。

来自7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代表,15日参加了“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成立仪式以及随后举办的复旦大学通识教育十周年研讨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在人的自我完善、开阔视野和格局、促进“学以成人”的通识教育,被看作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重要前提。一些大学或采取精英化的重点培养,或采取全员化博雅教育,探索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多样化通识教育模式。

在专家们看来,通识教育不仅意味着一批高质量的核心课程,也意味着大学教师要深度参与学生的课外生活,将课外生活看作学生教育的重要部分。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7日 15 版)

(责编:温静、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