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井喷 最热职位204比1

2015年11月13日15:1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井喷 最热职位204比1

  京考报名人数井喷:46614人

  最热职位204比1 178个职位无人问津 提交报考信息时间延长至今天12时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是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原定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缴费成功人数出现井喷式增长,达到46614人。由于报考人数较多,招考部门发布通知,将考生提交报考信息时间延长至今天12时。

  据北京华图教育统计,截至昨天15时,缴费成功人数激增到46614人,是招录人数的6.8倍,是2016年京考报名以来缴费成功人数增长最多的一天。而2015年同期的考录比为7.1比1,如果考虑到这次报名延续了半日的话,很可能最终的报名人数还会增加,竞争激烈程度超越去年。

  报名缴费成功最多的前十大职位和前十大单位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外,均来自公安系统。而公安系统也是这次招录胃口最大的部门,招录总人数占到总数的近一半。因此,这一系统报名人数最多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此外这些职位门槛较低也是重要因素。它们的学历要求仅为“大专及以上”,专业、政治面貌等均不限。

  华图教育的专家介绍,虽然缴费成功人数最多的前十大职位和单位大多源自公安系统,但因为它们的招录人数也相应较多,所以其竞争激烈程度并没有拔得头筹。竞争最激烈的前十大职位和岗位均无公安系统。北京兴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规划建设”职位以204比1的竞争比例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市平谷区地震局的“抗震设防执法检查”职位,竞争比例为152比1;位于第三名的是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办事处的“社区工作”职位,竞争比例为148比1。进入前十的职位招考人数均为1人或2人,招考人数少是这些岗位成为热门岗位的一大因素。

  与这些热门职位的备受关注相比,还有178个职位显得冷冷清清。截至昨天15时,尚有178个职位无人缴费成功,其中包括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的“罪犯医护”、门头沟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等。分析这些职位的特点可以看出,条件要求严苛是其无人问津的重要原因。比如说门头沟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职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法律相关专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此外,还要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因其难度大、通过率低而得名“天下第一考”,通过率只有10%左右,因此,这道门槛就将绝大部分考生挡在门外了。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