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武大亿元基金支持学子创业创新

2015年11月13日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11月12日电  (记者付文)近日,武汉大学、武昌区政府、武汉大学珞珈校友企业联盟三方签署备忘录,设立总额为1亿元的珞珈创新天使基金,三方分别出资1000万元、2000万元和7000万元。

  据珞珈创新天使基金创立的倡议者陶闯介绍,斯坦福大学的成功样本为他反哺母校提供了思路。斯坦福大学短短20年发展成顶尖学府,得益于每年高达60亿美元的捐赠。有了雄厚的资金基础,可以招揽最优秀的老师,吸引最优秀的学生。“凡是武大在读学子、毕业后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的武大校友,有好的想法或项目,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无偿为你埋单。”陶闯说。

  武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03年,武大即在全国率先提出“创造、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今后该校将采取本科生班级导师全覆盖、加大对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政策奖励等一系列措施,为学生“三创”保驾护航。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3日 15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