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5后”用真苹果手机骗了一百多万 花钱挥霍买奥迪

2015年11月05日14:1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5后”用真苹果手机骗了一百多万 花钱挥霍买奥迪

  超低价能买到正品苹果手机?20岁的房山人谢某在微信朋友圈谎称自己有苹果6手机的低价进货渠道,先以行货手机骗取了9人的信任,最终诈骗货款110多万元。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今天上午,谢某在房山法院受审。

  神秘“李龙”是谁

  面对警方的讯问,谢某称,2014年初,他认识了一名为“李龙”的人,该人称自己有低价苹果手机的进货渠道。“2014年10月份,苹果6上市,我开始从‘李龙’处进货,苹果6,4.7寸,进货价4000元,我卖给他人4500元,先后交易了200多台。”

  谢某说,后来“李龙”消失,自己没有了低价进货渠道,但为了能够留住客户,便以6000多元的官方价购买正品行货,仍以4000多元的价格卖出,结果窟窿越来越大,“我这是拆了东墙补西墙,最后只能欠他们的货款。”

  第八次讯问方认罪

  当警方向谢某了解“李龙”的情况时,谢某虽然能描述出该人的样貌口音,但说不出“李龙”的手机号码。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11日,警方共对被告人谢某进行了8次讯问,在前7次的口供中,谢某一直坚称自己并非诈骗。终于,在最后一次讯问中,谢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根本没有低价货源,纯粹是为了骗钱以供自己吃喝挥霍的罪行。

  谢某称自己中专毕业后在商场卖抽油烟机,2014年10月,苹果6手机上市,谢某想到自己卖的抽油烟机也有所谓的“低价进货渠道”,因此产生了以自己有苹果6手机的低价进货渠道为名,进行诈骗的想法,于是他在朋友圈称自己认识了一个叫“李龙”的人。

  “其实并没有‘李龙’这个人,为了取信他人,我一直都是去苏宁买正品行货。”谢某称,因为是真货,价格又比行货便宜2000多元,很快自己接到了很多订单,货款一部分买手机,另一部分自己消费。

  货款挥霍 花34万买奥迪车

  因为没法交货,谢某的“生意”进行不下去了。“我没见过那么多钱,银行卡上最多的时候有90多万,我被金钱冲昏了头脑”,谢某称,自己用于消费的钱有50多万,其中34万购买了一辆奥迪车,其他的都吃喝掉了。

  今天的庭审,谢某对于检方的指控基本认可,但对最大的一笔诈骗数额67万有异议,其认为只有40多万。谢某说,“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想当初在商场上班时一个月也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说白了,我这个人就是虚荣心太强,好面子。”截至发稿,此案还在审理中。 (张宇)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