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研制12种农机提升育种效率

2015年11月03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制12种农机提升育种效率

  本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周维维)近日,青岛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作物品种小区精确种植与收获装备研发与示范”,在精度控制、育种自净等关键技术上获得突破性进展,成功研制出株行播种机、穗行播种机、小区条播机等12种装备,其中11种机型为国内首创。

  据该校项目专家、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尚书旗介绍,目前国内小区育种和收获领域的机型存在很大空白。由于小区试验面积小、品种繁多,该领域仍然大多采用人工方式操作,影响了育种工作和现代农业发展进度。该研究项目重点研究谷物类、玉米等主要作物种子小区育种试验的种植模式和农艺要求,能够很好地解决育种工作的效率和精确度问题,同时价格适中,有利于育种工作在速度和效益上的整体提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