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拐骗一岁半幼童 民警6小时找回被拐男孩

2015年10月26日13: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拐骗一岁半幼童 民警6小时找回被拐男孩

  一名25岁男子拐走1岁半男孩,竟称见男孩可爱,想带回老家送给母亲。记者近日从朝阳警方获悉,民警迅速行动,仅用6个小时破获了这起拐骗儿童案件,成功将被拐儿童解救。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拐骗儿童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租房男子

  带着孩子不见了

  10月16日12时许,朝阳刑侦支队接王先生报警称,自己一岁半的儿子在崔各庄乡附近不见了。

  接报后侦查员立即赶到现场。孩子母亲李女士说,10月15日下午,她抱着儿子正在村里闲逛,碰到一个20多岁的男子上来搭讪,称自己要租房,想打听一下村里的出租房。热心的李女士向男子介绍了自己租房的情况,男子请求李女士帮忙打听一下村内有无空房,李女士爽快地答应了,并互留了手机号码。

  第二天中午,男子打电话给李女士,说他现在就在村内找房,问李女士是否方便带他看看房。李女士便抱着儿子与该男子会合,带着男子在村内看房。其间,男子为了表示感谢,还给李女士的儿子买了零食。

  李女士看男子非常客气,便渐渐放松了警惕,顺手将儿子交给男子看管,自己则进了路边的公共卫生间。几分钟后,等李女士从卫生间出来,却发现男子和儿子都不见了。

  调取沿途

  所有监控查找

  侦查员立刻调取村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在中午12点左右,一名男子抱着孩子慌慌张张地走出了村口。侦查员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拐骗儿童案。侦查员一刻不敢耽搁,马上调取了案发地沿途所有的监控视频进行查找。

  视频最后显示,男子抱着孩子步行至附近地铁站乘坐地铁离开。经大量取证和走访工作,侦查员最终锁定该男子落脚在劲松附近的一家宾馆内。当晚18时许,埋伏在宾馆周围的侦查员,将抱着孩子正要去附近小卖部买晚饭的张某抓获。

  要把孩子

  带回老家送给母亲

  经讯问,张某对拐骗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供述,他2013年4月从贵州来京打工后,一直在外租房居住。最近由于自己的租房期限即将到期,张某便想在崔各庄附近换个地方租住。

  15日下午,张某独自在村内转悠时认识了热心的李女士。当李女士因要上卫生间主动将儿子托付给他照顾时,张某顿生歹意,萌生了要把孩子偷偷带回老家送给母亲照看的念头。于是,张某抱着孩子立即离开了村子,以最快的方式来到北京站,购买了第二天下午前往贵阳老家的火车票。没想到,刚来到劲松的一家宾馆住下,就被民警抓获了。

  “我真是一时糊涂!太后悔了……”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捂脸痛哭,悔不当初。目前,张某因涉嫌拐骗儿童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