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庭重视幼儿运动但体育锻炼强度偏小

2015年10月25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重视幼儿运动但体育锻炼强度偏小

  本报讯(通讯员 石斌)近期,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在园5岁儿童体质专项监测情况,结果显示:成都市5岁儿童体质综合评分合格率达96.3%,高出国家公布的幼儿合格率3.4个百分点。城乡儿童发展存在差异,家庭重视幼儿运动但体育锻炼强度偏小。

  据介绍,成都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3601名在园5岁儿童的身体发育(身高、体重)和身体素质(力量、灵敏、柔韧、平衡)水平进行了抽样测查,并对幼儿园户外环境设施条件、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情况,以及幼儿家庭体育活动情况进行了专项监测。监测发现:这些儿童体质发展总体良好,综合评分合格率达96.3%;身高标准体重优秀率达69%;在下肢力量、平衡能力上有明显优势,但在上肢动作力量、身体动作的灵敏性上则有待提高。

  此外,城乡儿童发展存在差异,城市幼儿在身高、动作灵活程度、平衡能力上相对更好,农村儿童在身材的胖瘦程度、上肢力量、动作柔软性上明显好于城市儿童。家庭重视幼儿运动但体育锻炼强度偏小,86%的幼儿家长认为幼儿体育活动比较重要或非常重要,但幼儿家庭体育活动时间每周低于3次的占28%,有53%的幼儿每次体育活动时间不足半个小时。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