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小伙爬三楼救下窗边女童 未留姓名离开

2015年10月24日07:3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小伙爬三楼救下窗边女童 未留姓名离开

  21日下午5点多,海淀区双榆树北里16号楼,一个三岁多的小女孩坐在三楼阳台的窗台边哭着找妈妈,由于天色已晚,孩子晃悠着坐在窗边让围观的人都揪着心。此时,人群中冲出一个小伙子跑到楼下,徒手攀爬到三楼将小女孩救下。昨天,记者在小伙子工作的酒店见到了他。

  救人小伙刚来北京

  据目击者王女士称,小伙子救下孩子后一直抱着,等她母亲过来后就走了。“听说他在旁边大酒店工作”。北京晨报记者多次联系事发居民楼附近的燕山大酒店,终于打听到了这位勇敢的小伙子。据酒店经理介绍,“他是客房部员工,救孩子的事儿要不是您说,我们也不知道。”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年轻的90后小伙李强。“我以前干过电焊工,有高空作业经验,当时看着孩子坐在窗边哭着喊妈妈,没多想就爬上去了”。爬到三层靠近了孩子以后,李强一句“抱紧叔叔的脖子”,结果孩子直到她妈妈回来了都没松手。“我把孩子从窗台边抱着回到屋里她才慢慢不哭,我锁好门下楼等了20多分钟,她妈妈回来了”。

  李强操着一口不太熟练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是两个月前和妻子从山西洪洞县来北京打工的,自己也有个不满三岁的女儿在老家,“我媳妇平时遇事儿不爱围观,可昨天她看那个小姑娘很危险,赶紧让我去看看”。李强说,自己救下孩子就回宿舍了,也没和别人说。头一次来北京打工的他业余生活很单一,“晚上看会儿电视,白天就是工作,没想到还有记者找我”。

  围观居民齐夸小伙

  记者让李强带着又一次来到他救下孩子的地方,恰好一位目击了整个事件的老先生路过,认出了他,“好小伙,你受的伤没事儿了吧?”原来,李强爬防护栏时把腿划伤。正想问他伤得厉不厉害,李强腼腆地说:“那天黑得早,没看清,脚底下滑没踩稳。没事,就擦破点皮。”

  双榆树北里社区警务站位于16号楼南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候有二三十人围观,都劝孩子回家等妈妈。同时,警务站工作人员拨打了119求助。“消防队员还没到,那小伙儿就上去把孩子抱下来了。孩子妈妈回来后吓得瘫坐在地上。得亏那小伙子,眼看孩子坐在窗台边儿晃悠,太危险了”。

  围观群众看着李强把孩子平安抱出来以后,都松了一口气。有人提议给他鼓个掌,都称“太棒了”。记者提到这一点时,李强显得更不好意思了,不过笑得很开心,“觉得挺满足”。

  孩子妈妈订做锦旗

  记者后来见到被救孩子的母亲,“孩子从小就没离开过我,昨天她睡熟了我出门办点事儿,没想到她中途醒来了”。这位母亲向记者表示,可真是吓坏了,“今天我和我爱人订做了面锦旗,准备过几天给这个小伙子工作的酒店送去,我们真的特别感谢他”。(记者 张静姝)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