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如何快速适应国外教学方式?(小贴士)

2015年10月15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美国

  善于利用学校的网络资源,上网登录教学系统了解作业要求。在课堂上做好笔记,也可以将教授的讲课内容录音,课后慢慢消化课堂学习内容。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发言。有问题及时与教授沟通。

  首堂课上,尽量留意每个老师的不同风格和要求。老师们通常会在第一节课上提到对于自己课程的要求,所以学生必须认真记录。这直接关系到老师对你的评价和最后的 GPA 成绩。

  可以在入学前联络学哥学姐,通过学哥学姐了解教学方式,在出国前就先做准备。

  英国

  英国的大学学习讲求学生的独立自主、思考能力,教授和导师是不会强制性要求学生完成阅读与学习的,更不会帮学生画重点,提示考试内容。因此,学生需要阅读更多的文章和书籍来丰富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更需要自己归纳学习的重点,做好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首先要做的是自己思考,尝试寻找答案,而不是直接问导师。在询问导师时, 导师更希望听到的是你思考过后的答案,而且通常导师也不会直接把答案告诉学生,而是一步一步地引导学生自己寻找答案。

  澳大利亚

  几乎每学期都有很多网上测试,单元验收,还有很多论文要网上提交,如果其中某一个环节你没有按时做到,那么你就很容易在这门课中挂掉。澳大利亚教育注重团队合作, 基本每一科目都会有小组作业,这种作业会贯穿课程始终。

  法国

  法国大学的教学方式,简单来说是一种鼓励创造的教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注重应用性:教学计划由课程和实习两部分组成,课程又分上课、指导作业课、 个人作业课。

  开放式教育:法国的大学专业学习无课本,上课老师发讲义。学生上课以记笔记为主,老师列出需要阅读的指导书名,学生去图书馆查询自学。

  鼓励创造性思维:案例分析在大学学习中占很大的比例。学生4至5人为一组,对老师所发案例进行分析讨论,旨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实习:实习是法国大学教学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实习时间根据专业,要求在1至5个月不等。实习报告有严格要求,如页数的最低限制,摘抄的内容和图表的数量限制等。此外,学生还需要对所写的实习报告进行答辩。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