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将排查全省校园塑胶跑道

2015年10月14日16: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将排查全省校园塑胶跑道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记者凌军辉、倪瑞捷)记者从14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苏州、无锡等地一些中小学近期出现“涉毒”塑胶跑道伤害学生健康事件,相关塑胶跑道均为当地“自筹自建”项目,省教育厅将全面排查全省中小学塑胶跑道,如发现问题将立刻整改。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苏州元和小学的十多名小学生陆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家长认为孩子出现不适与气味呛人的新建成塑胶跑道有关。此后,南京、无锡、常州等地也出现了疑似因塑胶跑道导致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杜伟在通气会上介绍,为增进青少年体质,2012年以来,江苏农村中小学运动场地塑胶化建设工程总共建成了塑胶场地552片、在建113片,主要面向苏北和苏中地区。截至目前,这些项目没有接到投诉。除此以外,一些市、县、乡镇为改善所属学校的体育场地条件,通过自筹自建的方式建设运动场地塑胶跑道。

  杜伟说,初步查明,此次“涉毒”的塑胶跑道均为当地自筹自建项目。省教育厅已责成有关单位对出现的问题,必须委托权威监测机构进行监测,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近期,由省教育厅、财政厅和省体育局共同组成的江苏省农村中小学运动场地塑胶化建设工程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邀请相关专家对进行全面回访和督导检查。此外,相关市县教育局将协同当地相关部门对自筹自建的所有塑胶跑道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如发现塑胶跑道建设材料不合格的情况,将及时公布材料供应商的名称,列入招标黑名单。

  杜伟表示,今后省教育厅将继续督促各市县教育部门做好自筹自建塑胶跑道建设的招标采购、施工、监理和环境监测等工作,为监理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确保所有项目按标准实施。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