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生打闹致伤残起诉索赔 校方被判赔近11万

2015年10月14日10: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中生打闹致伤残起诉索赔 校方被判赔近11万

  高一学生刘伟(化名)与王猛(化名)在体育课上打闹,导致刘伟左踝关节骨折。刘伟将学校及王猛诉至法院索赔。记者昨天获悉,密云法院判决学校承担主要责任,赔偿近11万元。

  刘伟与王猛是密云某中学高一同班同学。2014年4月15日下午体育课上,原地休息时,任课老师离开教学场地。在此期间,两人玩闹倒地致刘伟受伤,经诊断为左踝关节骨折,住院治疗2天,调养两个月。

  经鉴定,刘伟伤残程度为十级。刘伟将学校及王猛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共计16万余元。

  庭审中,校方辩称,两学生是在体育课中间休息时玩闹,受伤具有意外性、突发性,学校在事件之后救治及时,学校在此事件中不存在过错。

  王猛及法定代理人辩称,毕竟是人家孩子受伤了,“我们心里过意不去,就给了对方5000元,但我们没有责任,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伟与王猛体育课上打闹,导致刘伟受伤,且任课老师上课期间离开教学现场,没有及时制止事故的发生,系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故校方应承担主要赔偿责任。王猛和刘伟也均存在一定过错。(记者 郑羽佳)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